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太平营街道发展食用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作者:麻腾凤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太平营街道红岩社区的食用菌基地里,工人们为大棚搭上遮阳网、装制菌种……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太平营街道以推动产业扶贫为抓手,依托松桃健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食用菌产业种植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结合“春风行动”帮扶计划,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及“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将没有发展产业条件的6个贫困社区食用菌大棚集中建在该街道红岩社区,种植食用菌90万棒,预计每年可产生效益90万元至126万元,所得资金将用于6个贫困社区的贫困户分红。此外,基地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长期务工岗位100余个,人均年收入1.8万至2.6万元,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新途径。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