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花卉示范园育出新品种羊肚菌

作者:王绍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9日,云南省食用菌行业的相关专家到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的云南珍稀食用菌产业孵化园,对园区培育出的两个羊肚菌新品种进行考评,这标志着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对食用菌的研发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目前,云南珍稀食用菌产业孵化园内已有50余亩10多个品种的食用菌可以采摘,并销往全国各地。

  云南珍稀食用菌产业孵化园由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我们今年1月种植了50亩羊肚菌,按亩产200千克计算,年产量大约有10吨。因为口感鲜美,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8000元/亩的成本来算,按照年前的价格,每亩利润为4万元至5万元,年后每亩的利润为2万元至4万元。今年年底,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在该基地种植180余亩羊肚菌,并在嵩明县贫困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将羊肚菌菌包免费提供给农户,并派专业的技术人员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羊肚菌将由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中收购,以帮助嵩明县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云南珍稀食用菌产业孵化园于2017年入驻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该项目占地近247亩,项目总投资2.558亿元,分两期建设,将建一个标准化的金耳工厂化栽培基地,一个标准化的灰树花工厂化栽培基地,一个食用菌精准扶贫教育、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基地和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和新技术孵化基地。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