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要求供销社:要坚持“姓农”本分不能忘

作者:杨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到重庆市供销社进行调研,对供销社近年来的工作及今后的做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希望供销社要坚持“姓农”, 本分不能忘 ,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核心,充分发挥好合作经济的经营优势,有效用好综合改革这把金钥匙。
 
  李明清指出,供销社是延伸到最基层的组织。党和政府需要供销社这个组织来推动经济发展,搞活流通。供销社需要通过党的政治组织来更好的发挥自身作用,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去开展工作。所以,供销社的地位不能削弱,供销社的作用不能忽略,还需要加强,还需要挖掘和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供销社要坚持“姓农”的性质,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核心,充分发挥好合作经济的经营优势,严格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
 
  李明清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供销社要切实做到,把五大体系延伸到乡、覆盖到村的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大力推进农民入社入会行动,以社会为载体,把农民组织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积极探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提升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供销社的职能是为农服务;推动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全力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