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直属党组织: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决定在总社直属党组织中开展“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题
 
  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
 
  二、时间
 
  即日起-2018年12月31日
 
  三、内容
 
  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个人实际,重点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重点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重点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感悟等。
 
  千字文要提高政治站位,防止单纯谈业务。改进文风,不落俗套,语言生动,有感染力,讲好供销合作社故事,通过具体鲜活的事例增强说服力,让人懂,让人信。要正心修身,把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立身之本,展示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人民立场、赤子之心。
 
  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字。
 
  四、报送时间及注意事项
 
  1.各直属党组织于每双月(4月、6月、8月、10月、12月)10日前,统一报送1-2篇优秀千字文。
 
  2.纸质版请送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gxzsdangwei@163.com,邮件名为“单位名称+千字文”。
 
  文章请注明:作者姓名、具体职务、联系电话、单位名称。
 
  五、表彰奖励及宣传展示
 
  直属机关党委将结合各直属党组织的报送情况,对组织工作较好的党组织和优秀千字文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对各直属党组织报送的千字文,直属机关党委将择优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通过“五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紫光阁网)平台进行宣传,在《紫光阁》择优摘发,并向《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推荐刊发。工委将在“支部工作”APP中开设千字文专栏,开通互动点评功能,并将汇编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千字文成果。直属机关党委将通过简报、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评选优秀千字文。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精心部署安排,营造学用新思想的浓厚氛围。
 
  (二)广泛发动,按时报送。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广泛发动撰写报送千字文,严格按照报送时间和署名要求,向直属机关党委报送优秀千字文。
 
  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3月21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