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社:去年农产品电商销售额突破21亿元

作者:姜明助 来源:咸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南瓜滞销的时候,香泉民悦电商公司及时伸出了援手。后来又帮我们联系中百仓储,收购我们的瓜菜。今年,我还要和他们合作,借助电商平台,让蔬菜卖得更快更好。” 2日,在嘉鱼县新街镇,菜农王国雄一边忙着移栽瓜苗,一边谋划着蔬菜销售渠道。
 
  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打造“网上供销社”,解决农产品线上销售难题。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去年2月,民悦电商帮助咸安大幕乡石桥村销售萝卜2万余斤;3月,帮助嘉鱼销售包菜、大白菜5500余吨;9月,帮助赤壁销售猕猴桃30多万斤……
 
  近年来,市供销社围绕新时代“三农”服务需求,坚持以“电子商务”为抓手,陆续成立了香泉民悦电子商务、赤壁印象电子商务、通城县无忧乡购电子商务等一批电商企业,打造农村电子商务新业态,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通过“网上供销社”,全市供销系统共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21.7亿元,占全市供销系统销售总额的25.13%,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赵显院告诉记者,今年,市供销社将加大力度,积极构建以香泉民悦电商公司为龙头,以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为主体,以农业社会化服务和仓储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以社区服务站、村级综合服务社为依托,具有供销社特色的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区域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网上供销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