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网上供销成全省农业创新典型

作者:许雯斐 来源:江苏经济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4月8日下午,在江苏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下发了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农工办编辑整理的《江苏省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打造网上供销,助农增收致富”经验做法收入其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兴化市抢抓“互联网+”机遇,积极创新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大力开展农村电商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特色农产品身价倍增工程,有效助推了水乡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优势。
 
  为聚力产业兴旺,兴化供销建设了一批网销旗舰,先后组建6家电子商务龙头公司,致力开展农村电商经营和服务。其中,江苏百喜电子商务公司和江苏五谷丰登电子商务公司,立足地方名特优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围绕兴化大闸蟹、兴化大米、兴化生态菜籽油以及兴化脱水果蔬等大宗特色农产品,采取总部开发、孵化、分销、乡镇分部和村级示范点联动,以及电商微商结合等新型营销方式,不断提高精准营销水平。据介绍,2017年,兴化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网上销售交易总额30亿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销售额25亿元,孵化小电商1000多家,服务中小电商5000多家,带动就业近万人。
 
  开展电子商务是一项门槛低、风险小的精准扶贫措施。为推动电商扶贫,兴化市供销社及时组建电商志愿者服务队,对有意愿从事电商的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实行送电脑、送产品、送技术、送服务的“四送”帮扶,定责到人,一帮到底,确保脱贫,三年累计帮助100多名残困人员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