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局(棉花协会)党支部结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2日,棉麻局(棉花协会)党支部支部书记高芳同志以“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从合作社起源说起”讲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一重大议题,从合作社的起源讲到各国合作社的发展,再重点回顾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发展历程,并论证了要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不忘“为农、务农、姓农”根本宗旨,牢记为农服务使命,更好发挥合作社的作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的新作为。
 
  合作社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工农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一直把发展合作社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解决农民问题的重要方面。1954年7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而其前身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最初就是由农民入股建立的农民合作组织。
 
  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供销合作社既具有来自于农民的先天出身,又具有长期政府化管理的背景,组织成分多元,资产构成多样,地位性质特殊,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依托国家授权、政策支持和农民信任,供销合作社能够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者之长,既能贯彻国家意图,又能代表农民利益,有利于处理好政府、市场和农民三者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 党和政府通过合作组织管理农民的经济活动,承担农民的经济风险,也可以减轻政府的管理负担, 有利于中国农村社会和经济的基本稳定。
 
  新时代要有新合作,高芳同志在党课最后再次重申了要将“为农、务农、姓农”作为供销合作社始终不渝坚持的方向,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让合作社的精神在新时代再次焕发新的光彩。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党课内容,针对如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了讨论,重点讨论了如何借助供销电商促进棉业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