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王健主任与全区各县书记、县长谈综合改革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0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党委党校等联合举办为期4天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党政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全区105个县(市、区)的县委书记或县(市、区)长以及全区深度贫困乡镇书记或镇长,部分区直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培训。应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  积极助力我区脱贫攻坚》的专题授课。这是自治区供销社首次对全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供销社综合改革及参与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王健主任重点讲授了四方面的内容:
 
  一是供销社的独特优势和地位作用。要充分认识供销社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优势和地位作用,树立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挥供销社长期以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深厚基础和组织体系比较完整、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的独特优势,在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以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精准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中央《决定》明确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三大任务”, 自治区《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具体细化为“六个创新”、23项具体内容以及7项保障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综合改革。
 
  三是供销社在脱贫攻坚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近年来,全区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社村共建”扶贫、促进农产品流通扶贫、农村电商扶贫、安排就业扶贫、科教扶贫、参与易地搬迁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
 
  四是如何更好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作用。要把供销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内容统筹推进、纳入“三农”工作的重点内容统筹推进、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供销社人才队伍建设,整合涉农资源支持供销社承担各项为农服务任务,大力支持供销社打造各类经营主体,切实保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已有扶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更多实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供销社的地位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更好地发挥供销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