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北京顺义供销社加速转型升级

作者:李忠辉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北京顺义区供销社积极推动转型升级,优化发展布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

  顺义区供销社属于传统物业租赁型企业,70%承租商户经营低端低效的小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环境造成较大危害。2017年,顺义区供销社共关停益利农灯饰商城、五里仓家具城等专业市场5个,清退机加工、石材加工等微小、污染企业58个,腾退土地124419平方米,为重塑企业产业生态提供了空间。同时,为消除安全隐患,2017年,顺义区供销社共拆改聚苯乙烯彩钢房9.57万平方米,关闭3.35万平方米。

  顺义区供销社的很多租赁商户是生活服务类企业,为在疏解过程中不影响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供销社探索出“社区便民商业+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模式。推进回收市场由群摊式经营向工厂车间化经营转型,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社区便利店和4个社区垃圾分类回收站点布建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