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将实现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全覆盖

作者:金许斌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全覆盖、切实解决“桥头跳”问题、推行“马路办公”......4月12日,宁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正式召开,针对当下宁波城市管理问题和短板,公布了一系列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政策、新项目、新行动。
 
  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日处理餐厨、厨余垃圾分别可达400吨的宁波市餐厨厂、厨余厂今年年底将投用使用;该市所有县(市、区)将建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筑垃圾陆上消纳场所,建成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优化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布局。
 
  针对部分城市基础设施亟待改善这一短板,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探索快速路综合养护模式,推进桥梁养护管理示范创建工作,切实解决“桥头跳”问题,加强核心区内景观照明设施养护,让市民享受三江夜游独特景观。提升宁波主要出入口绿化品位,优化高架桥景观和城区节日景观。
 
  为提高城市品质,满足市民更高的生活需求,今年宁波城管部门将落实四大专项行动。开展城区公厕提质行动,夯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中心城区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清零行动,切实改善市容市貌;推进建筑垃圾处置规范行动,保证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控,开展“僵尸车”等难题顽症专项整治。
 
  “让及时办结为常态,不及时为例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城市管理更加“亲民”,宁波城管部门将打造“公众城管”,机关人员带头走进街头巷尾“行走甬城 马路办公”,实行人性化管理,杜绝粗暴执法。继续发展壮大城管义工队伍,推行路长制、环境卫生责任制,让市民来当“城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