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再生资源协会获批全国团体标准试点单位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3月3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发出通知,经过自愿申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务院各有关部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办公厅等推荐,通过专家评审和公示,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正式被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获批试点的社会团体。
 
  为贯彻实施新《标准化法》,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第一批试点单位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直接确定的国家级社会团体。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基于多年来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良好基础,协会领导和全体会员单位对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充分准备,同时得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主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在专家评审会上,协会标准化专家简要汇报了几年来协会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的方案和措施,汇报了协会会长单位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成绩以及对团体标准的大力支持,回答了专家提出的各个问题。专家评审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试点申报工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十分重视,历时半年多,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将对我国团体标准的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改革发展、进一步促进团体标准与国际接轨产生积极影响。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将认真落实试点工作的各项方案和措施,确保提供充分的专家资源和财力资源,为再生资源行业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推动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标准化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