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汀县社:创新举措 做活“电商+扶贫”文章

作者: 来源:长汀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日前,记者在长汀县供销社了解到,在打好脱贫攻坚战过程中,该社通过“电商+扶贫”以及“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形式的协作合作,共帮助38户106人成功脱贫,为决胜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铁长乡铁长村村民曾广富,现年69岁,早年丧偶,现有一个35岁的残疾儿子,家境十分困难。2017年初,福建省供销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曾广富结成了“公司+贫困户”的帮扶对子。前期采取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中等大小成鸡、饲料、技术等方面支持,以每饲养一只鸡补助1元、饲养30-40天为一周期的模式,促进贫苦户饲养技术和利润收入的双提高。仅2017年,曾广富通过河田鸡“代养”、“孵化”两步走,共获得收入5万余元,成功实现脱贫。
 
  铁长乡铁长村村民 曾广富:前年的时候我帮长汀供销电商中心养鸡,学到了技术,赚到了钱,去年的时候我自己养鸡,(长汀供销合作社)还在大力支持我,帮助我,去年赚到了几万块,还可以,现在我们父子俩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汀县供销社充分发挥“点多、线长、面广”以及“扎根农村基层、最贴近贫困户”的优势,主动与贫困户结成“1+1、点对点”或“N+1、准定点”的帮扶对子,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成功摆脱贫困。
 
  据了解,长汀县目前正逐步形成以“电商平台+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村(户)+网店”的电商扶贫生态链,电子商务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至贫困乡、村,从而触动农村贫困人口创收增收愿望,加快减贫脱贫速度。
 
  长汀县供销社主任 程汀贤:打造新型电商扶贫生态链是我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出来的一条新路子。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做活“电商+扶贫”的文章,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