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在定州举办

作者:徐巧明 阴若天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5日,2018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在定州市开幕。
 
  本届会议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及国内再生资源企业代表数百人,共赴定州经济开发区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参观考察,并共同探讨在绿色发展要求下,再生资源行业的转型升级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模式。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处陆冬森处长称,再生行业与垃圾回收网络融合的进度在加快,要把垃圾回收体系凝聚的资源,可控地流向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定州作为京石轴线上的特色功能节点城市,已为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产业聚集做好了土地储备、基础建设、环保设施、招商政策等充分准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罗晓丽认为,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要积极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等绿色制造产业。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表示,再生资源行业要实现从“废品买卖型”向“环境服务型”转变,行业企业必须大力探索和构建“互联网+回收”、“互联网+垃圾分类”、“互联网+电商”、“互联网+园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以及“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等各种新型创新模式。
 
  据中共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介绍,该市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已有30多年历史,实现了10万多人就业。2014年始,该市规划、开建了占地20000亩、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以橡胶回收加工、废旧机械电子拆解再利用、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物流运输及仓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十大产业为主导的定州经济开发区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并被确定为河北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建设园区。
 
  定州西依太行,北临京津,是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该市总面积1283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是河北省重点培育的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为河北省直管(县)市。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