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米仓山采茶节开幕 茶叶产业成支柱产业

作者:郭兰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米仓茶香醉宾客,木门古镇迎盛会。4月13日,中国·旺苍第八届米仓山采茶节在木门镇三合村茶叶基地拉开帷幕。采茶、制茶、茶艺演示、茶产品展示以及文艺演出,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蜂拥而至,踏茶马古道,赏灵秀山川,感民俗风情,悟茶道人生。
 
  旺苍正好处于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具有“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独特地形和“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旺苍茶文化源远流长,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早在西汉时期,高阳坡茶就被列为皇家贡品,经过千百年的沉淀,演绎了“舍茶”“煎茶”“祭茶”等多种茶俗茶艺,历代文人骚客畅游茶马古道,留下了众多广泛传颂的诗词歌赋,为旺苍茶产业发展积累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茶韵聚浓情。”据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介绍,近年来,旺苍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立足自然禀赋,突出有机生态,不断改善茶产业供给体系、拓展茶产业提升体系、健全茶产业扶贫体系、深化茶产业保障体系,茶叶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旺苍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目前旺苍茶叶种植面积达到22.6万亩,年总产量6500吨,茶叶鲜叶产值超7亿元。成功创建为中国名茶之乡、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四川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四川省茶叶产业基地强县。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