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瓯果蔬合作社拓宽增收路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笔者在建瓯市前锋果蔬合作社蔬菜基地看到,百亩“肉丝瓜”已经全部下种,合作社理事长余钱锋正忙着给“肉丝瓜”插杆引藤。合作社通过引种肉丝瓜,拓宽增收路子。
 
  余钱锋告诉笔者,他们所引种的“肉丝瓜”有别于普通的丝瓜,是一种原产于日本的新品种丝瓜。“这个丝瓜有几个特点,一是它比较短,便于消费者购买携带;二是不会变色,就是炒完以后,仍然翠绿,不发黄;三是更甜一些、比较脆,个头长再大也不会老,一斤可以吃,五斤也可以吃。”余钱锋介绍说。
 
  虽然是首次引种“肉丝瓜”,但是余钱锋对“肉丝瓜”的生长特点和种植技术了如指掌。“我去年就开始关注‘肉丝瓜’,到外地参观学习并全程了解。正是因为看中了它的诸多优点,因此,今年我们合作社一下子就引种140亩,希望通过引种‘肉丝瓜’,带领社员们一起闯出一条增收新路子。”余钱锋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