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助力远安黄茶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9日,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在湖北远安县举行了茶产品加工技术培训活动,全县近30名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得到湖北省远安县茶叶产业领导小组的支持。
 
  远安县人大副主任、县茶叶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才华主持培训会,中茶院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工艺装备所所长唐小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了“茶叶加工关键技术及其装备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针对远安县茶叶产品研发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着眼于远安茶产业发展,从茶叶产业的现状、不同茶类的基本特点、茶叶采摘的基本要求、茶叶加工的基本技术、茶叶加工设备及发展趋势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培训,结合当地黃茶加工实际情况提出了技术改进意见。陈才华在培训会上强调,参训茶企业负责人要看清形势,发挥优势,突破劣势,做好茶产业、讲好茶故事,推动远安茶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远安是中茶院与远安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茶叶科技示范县之一,中茶院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和平台等资源优势,开展远安茶叶生产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和新产品、新装备开发,以科技创新驱动远安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远安县做实做强茶产业。培训前,唐小林专家团队已进驻鹿溪玉贡茶业公司鹿苑基地,进行了近半个月的黄茶新产品新工艺研究,研发了三款黄茶产品,为远安茶叶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