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组建与股权设置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8〕9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企业集团化是2018年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的核心问题。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组建与股权设置是建立双线运行下的社企关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社有企业的必由之路。为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的战略意义和总社有关政策精神,系统学习企业集团组建的模式和实施路径,构建科学合理的股权结构和激励约束机制,有效防范企业集团化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组建与股权设置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新型社企关系构建与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发展;

  2.社有资本布局与供销合作社产业重组优化;

  3.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组建模式及路径;

  4.社有企业股权结构设置与股权管理;

  5.社有资产监管方式与保值增值路径;

  6.社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与绩效考核激励机制;

  7.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融资模式与融资方案;

  8.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过程中遗留问题处理与法律风险防控;

  9.供销合作社企业集团化成功运作经验分享。

  二、培训方式

  运用专题授课、案例剖析、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等多元化学习方式安排教学活动。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主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集团、龙头企业、社属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基层社、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8年5月8-12日(8日报到) 北京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3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王一桐 010-64689526 张  爽  010-64619697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8年3月20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