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财会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4月16日上午,财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赴民族文化宫,实地参观了《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巡回展。
 
  本次巡回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共展出图片1200余张,是国内首次以“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为主题的大型展览。
 
  展览内容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安全基石战略支撑”“战略遗产世代相传”“精神丰碑光耀千秋”五个部分。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份份详实的文字、一件件逼真的模型、一段段振奋人心的视频……同志们驻足停留,用心体会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成立伊始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为周总理敏锐把握当时国际形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和胆识深深折服;用心领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前辈们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感动不已。
 
  伟大的人格创造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通过参观展览,同志们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纷纷表示,一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继承和传扬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为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财会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