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模式引入与风险防控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8〕10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为了准确把握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创新的路径和策略,深入探索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模式与农村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构建的有效途径和操作办法,充分交流具有供销社特色的农村合作金融创新的实践经验,提升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与水平,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模式引入与风险防控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构建供销合作社农村合作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思路与发展方向;

  2.供销合作社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

  3.农民合作社构建信用、生产、供销“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操作办法;

  4.基层社融资模式与风险管理;

  5.开展资金互助、小额 贷款、融资租赁与融资担保等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规范化运作与风险控制;

  6.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规范化内部管理要点解析;

  7.合作金融信贷产品设计与信贷风险管理;

  8.合作社资金运营模式与风险防范策略;

  9.供销合作社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案例解析。

  二、培训师资

  培训班将邀请系统内外合作金融专家以及具有实战经验的培训师进行专题授课,紧密结合资金互助、股金服务、“三位一体”信用合作等参与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单位的丰富案例进行现场交流。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主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及相关协会负责人;社属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8年5月22-26日(22日报到) 贵阳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1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张  爽 010-64619697 王一桐 010-64689521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8年3月20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