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6日,中国供销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工作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供销集团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振平主持会议,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杨凤禄作工作报告,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总社党组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建平在讲话中强调,供销集团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感和责任感。集团是总社贯彻实施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要把满足农民生产生活服务需求作为企业的发展使命和长期愿景,要千方百计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高效的农事服务,为农民生活提供快捷方便的社会服务,这是供销合作社企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效。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推进责任延伸,夯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用好管好财政专项资金,严防扶贫领域发生问题,切实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办好办实。

  杨建平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抓业务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在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引领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严明的纪律中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爱。三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巡视暴露出来的问题,查找根源,制定措施,短期任务必须坚决按时按要求整改完成,长期任务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四是要敢于面对全天候全方位监督。要统一思想,正确对待并严格执行财务总监委派制、双重管理制和定期轮岗制,使权力在监督之下规范运行。

  根据会议部署,2018年供销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工作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着力监督检查中央路线方针政策、总社党组和供销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在企业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供销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京内各出资企业党委(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京外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