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苏合集团成立大会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杨建平出席江苏苏合集团成立大会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在苏期间调研社有企业发展情况

  3月19日-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出席江苏省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成立大会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并作《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杨建平指出,成立苏合集团公司是江苏省社调整社有资本布局、支持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提高经济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杨建平从聚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三个维度和战略定位再调整、主营业务再聚焦、体制机制再变革、发展动力再发掘、企业文化再塑造等五个方面,论述了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基本特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要,努力推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杨建平深入南京市供销快闪集市(CO-OP MART)溧水试点项目、供销e通平台、兴化市合陈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百发农村小额贷款公司、供销通电商公司等调研农村电商、合作金融等业务。杨建平充分肯定了供销e家、中合联公司的为农服务工作。他强调,合作金融要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坚持封闭性、互助性,以产业为基础,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模式。

  在苏期间,杨建平还到扬州市武坚镇、丁沟镇,扬中市新坝镇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和农资经营网点调研考察。

  据了解,苏合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改革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探索构建双线运行机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苏合集团将加强省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力争2018年实现经济总量650亿元,到2020年打造成经济总量千亿级的投资运营集团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

  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财会部部长原梅生,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中国供销集团相关部门、中合联公司、供销e家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杨建平在兴化市合陈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中合联公司供/供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