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市供销合作社三举措大力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供销合作社通过多种举措盘活资产,采取供销合作社、经营业主和社会力量三方投资参与的方式,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拓展了新的经营服务领域,提高了为农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展为农服务社922个。

  一是科学规划。坚持把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纳入全年为农服务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遵循“规范使用标识、改善内外形象、拓展服务功能”的原则,对照建设标准,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的沟通协调,争取工作支持。

  二是合作共建。在原先农村综合服务社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拓展其他经营性服务项目和公益性服务项目,增加网络代购、水电费缴纳、车票代购、三农信息情报等项目,给农村居民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市供销合作社通过招商引资在毛集实验区建设面积近千平米的电商金融服务中心毛集总店,集购物超市、电子商务、农资配送、庄稼医院以及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给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方便。

  三是拓展服务。始终以农村公共服务中心为依托,把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农民集居点建设相衔接,既有经营服务,又有社区服务,提升了农村综合服务社建办档次,拓宽了经营服务领域,使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寿县堰口镇苏果超市综合服务社,总建筑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其中超市营业面积1260平方米,经营单品1.2万种。服务社农资经营面积约300平方米,经营农资商品260余种。仓储办公面积约600平方米。服务社还为当地农民提供免费代收代寄快递、寄存包裹、借阅图书等服务。服务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农超对接,与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联营直供,年销售农产品300万元以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