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旌德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农村快递物流新模式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推进安徽省旌德县电商进农村工作的发展,解决上行“最初一公里”和下行“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县供销合作社先行尝试以基层供销网点为载体的农村快现代化流通体系建设。并于4月3日,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与“四通一达”和宅急送等快递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此次合作将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功能下移,结合我县农村电商三级网络覆盖特点,以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电商服务站)作为“四通一达”物流企业的乡镇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快递件下行时,“四通一达”物流企业快递件由县城城关供销合作社统一派送到各个乡镇供销合作社进行登记、暂存,再由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通知收件人前来自行取件,或交由邮政公司村级邮递员送达到村级电商站点取件;快递件上行时,由村级电商站点集中后,交由乡村邮递员转到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进行收件、登记,再由快递企业集中运输到县城,再分别向外派送。

  此举符合商务部、全国供销总社《关于深化战略合作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的通知》要求,力争下一步更加优化。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