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彩华到四川调研养老机构运营及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17日—1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主任诸葛彩华、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玉宽先后考察了成都市东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圣约瑟康复中心、德阳中江县南山老年公寓、通济华和老年公寓。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青理东及相关部门陪同调研。诸葛彩华一行与相关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和养老服务的开展情况。

  在南山老年公寓考察时,诸葛彩华充分肯定了老年公寓医养结合的模式,指出:老龄事业是夕阳的人群,朝阳的产业,供销的新业,国家的事业。我国老龄化程度已经超过了世界标准的1.6倍,养老问题极为严峻,群众对中端养老服务的需求巨大,仅靠少数有爱心的企业家以做公益事业为目的来兴办中端养老机构是远远无法满足的。国家层面应加强研究如何鼓励和调动社会企业的积极性兴办养老产业。在农村,养老问题更是亟待解决。王侠书记曾要求有条件的供销合作社要推进农业与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供销合作社参与养老产业,符合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也具有遍布全国、上下贯通的网络优势,既可以与当地供销合作社、当地养老机构深入开展合作,也可以通过并购的方式快速布局,以农村养老为主,城乡统筹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产业,为我国老龄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