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中呋喃和咖啡因风险评估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办的食品中呋喃和咖啡因风险评估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杨秀芳副院长、谭蓉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风险评估二室刘兆平主任主持会议,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呋喃及咖啡因风险评估项目背景、目标、实施方案、时间进度安排等。项目合作实施单位及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就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完善意见及建议。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指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项目事关我国居民公众健康,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各参与单位要严格确保实施方案的严谨性、采集样品的代表性、检测数据的准确性,保障风险评估报告的权威性。
 
  为了摸清我国茶叶、咖啡等重点食品中咖啡因含量水平以及人群咖啡因暴露风险水平,中茶院受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委托,进行食品中咖啡因风险评估项目子任务茶叶咖啡碱含量状况及浸出规律研究,为茶叶咖啡碱风险暴露评估提供数据支撑。谭蓉博士代表中茶院介绍了茶叶咖啡碱含量状况及浸出规律研究方案。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星巴克公司、百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雀巢公司等单位的代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