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召开

王侠要求:

加快推进专项改革试点

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现场。白京京 摄

  4月26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四川省广安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分析当前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进一步推进专项改革试点、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任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会议。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侠指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四川广安,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对于新时代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次推进会也是党的十九大后,总社召开的第一次研究改革的全系统专题工作会议。

  王侠强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专项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创新联合社治理结构,构建符合市场经济与合作经济组织要求的运行机制;创新社有资产管理方式,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进一步密切了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了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各地在抓好专项改革试点的同时,加快综合改革试点成熟经验的复制和推广,推动综合改革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取得新的积极成效。

  王侠指出,党的十九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全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新形势,充分认识专项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王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专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实。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推动专项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调研督导,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改革试点顺利推进。要以专项改革试点带动面上改革,着力在“扩面”“提质”“深化”上下功夫,并逐步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统筹做好综合改革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广安协兴中心供销合作社等4个广安市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四川省社等7家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单位会上作交流发言。

  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出席会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负责同志,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承担专项改革试点任务的市、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