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一季度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1.6%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26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系统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1.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3%。

  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步伐加快,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1.3%,增速高于全国网上零售额增速,土地托管服务面积接近9000万亩。县及县以下经营稳步增长,销售和利润在全系统的占比分别达到76.4%和73%,为农服务的基础和实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2017年2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选择28个省份的32家单位,围绕体制机制等7个方面开展综合改革专项试点。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王侠透露,专项改革试点扎实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四方面:

  ——创新联合社治理结构,构建符合市场经济与合作经济组织要求的运行机制。目前,全国28个省级社、60%的市级社和44%的县级社,健全了理、监事会工作机构。

  ——创新社有资产管理方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目前,全国有22个省级社组建社资委,26个省级社组建社有资本运营公司,10多个省级社组建供销集团,横向一体、纵向联合的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试点单位采取合作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广泛吸纳新型经营主体、农村能人和农户入社,不断强化与农民的组织联系和经济联系。

  ——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加快将改革试点向面上推开、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市、县层面改革方案尽快出台,争取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