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520世界蜜蜂日”官方徽标发布

作者:刘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7日,中国蜂产品协会正式发布“520世界蜜蜂日”官方徽标,同时发布的还有“世界蜜蜂日(中国)”主题海报和“世界蜜蜂日(中国)宣传海报。

  据悉,今年的5月20日系联合国确定的首个“世界蜜蜂日”,得到了全球蜂业界的普遍重视。作为中国蜂产业最大规模行业社团,中国蜂产品协会将于5月20日以“感恩蜜蜂,与爱同行”为主题,在北京设主会场,与各地分会场共同组织盛大庆祝活动。本次发布的徽标、主题海报与宣传海报于5月20日当天,在全国各地会场、会员企业组织的活动中统一使用。

  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说,徽标作为一个符号,应当成为全国蜂产品行业价值取向的具体表达。他希望,“团结、协作、无私、勤奋”这一蜜蜂精神能够通过徽标进行更广泛的传播。同时,他也希望藉由这枚徽标提醒公众,在享用蜜蜂带给我们舌尖的上甜美和身体的康健的同时,关注蜜蜂生存现状,关心蜂农生计,更充分地理解蜜蜂之于生态可持续的意义。

  据悉,全球农产品总产量中,有35%需要蜜蜂授粉实现,这几乎包括所有的水果和大部分蔬菜,总价值超过2300亿美金。世界上76%的粮食作物和84%的植物依靠蜜蜂传授花粉得以繁衍和收获,正是蜂蜜传花授粉产生的与植物协同进化效应使自然界物种的多样性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它是农作物的“助产师”,被称为“农业之翼”。2015年斯洛文尼亚政府向联合国正式申请以该国养蜂先驱安东·扬沙(Anton Janša)先生的出生日5月20日,作为“世界蜜蜂日”。这一申请得到联合国的支持,2017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于在纽约正式宣布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全世界与蜜蜂亲密接触的人们从此有了一个可以共同庆贺的节日。

  据介绍,徽章图形主体通过球形腹部和心形翅膀的营造组合,演变成“蜜蜂”造型,极具世界蜜蜂日主题的特点,飞翔的心形翅膀象征着关爱、勤劳、积极向上的特性,球形的腹部带有地球世界和通达全球的寓意。此外,“5.20”是世界蜜蜂日的日期,“CBPA”又是中国蜂产品协会的英文缩写,内容丰富。图形选择“绿色”与“橙色”,既能体现蜂产业的特色,又能表现欣欣向荣的气氛,从整体上看,形简而意深,饱满而大器,极具时代感;更具传播和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