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纳入“民生100”工程

作者:蓝石林 李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委、市政府公布2018年“民生100”工程任务分解表,“土地托管服务10万亩”“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社)200个”列入其中,这是株洲市连续第二年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民生100”工程是株洲市委、市政府坚守为民情怀、履行为民担当的重要抓手,是年度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核心内容。2017年,为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株洲市将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两项工作纳入“民生100”工程和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各个县市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项目验收标准、考核细则等内容,结合各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和惠民服务中心(社)建设工作,并按月报送完成情况。市民生实事考核办根据株洲市供销合作社提供的验收标准,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不定期开展日常督查,年中和年终分别开展定期考核,督查考核结果与地方政府绩效评估挂钩。通过全过程、全方位推进“民生100”工程,进而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供销合作社组织实施,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基层积极探索落实,社会协同参与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新格局。经过一年的探索,以“民生100”工程为依托,株洲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呈现质的飞跃,全年完成土地托管服务7.4万亩,完成年目标的148.1%,新建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社)104个,完成年目标的104%。

  将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纳入“民生100”项目,既让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又推动人财物集聚,实现市县乡合力推进、分级保障的良好工作局面,有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带来的实惠。2018年,该市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目标为10万亩,新建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社)任务为200个。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