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县社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朱振龙、钟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西上高供销社强化工作措施,从四个方面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股室和工作人员,负责推动、督导本级机关、社有店面和机关食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分别向机关干部、社有店面承租户和食堂工作人员发放了倡议书和宣传手册,介绍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和分类标准,并在社有店面较集中的区域悬挂了宣传横幅,鼓励有条件的社有店面利用LED屏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度,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配置分类设施。根据垃圾分类及处置的具体要求,集中采购了一批环保垃圾桶,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四类标准在机关办公室和食堂内合理放置,同时督促社有店面承租户在经营场所范围内按照分类要求设置临时储存容器或专门的分类设施。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别纳入机关干部年度考核、社有店面租赁合同和食堂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中,并定期进行督查,加强对机关干部、承租户和食堂工作人员的约束管理,从而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效性,使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