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社积极推进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常熟市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这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还农村以绿水青山良田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为切实推进废弃农药包装物的回收处理工作,常熟市供销社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战略,加大力度宣传发动,将政府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在回收处理工作实施准备阶段召开动员大会,明确了回收处理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各回收站点负责人签订并提交了责任书和承诺书,并由回收站点代表作了承诺发言,确保责任压到实处。

  二是运用多种媒体宣传。供销总社积极利用多种媒体加强回收处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常熟日报、电视台等渠道以新闻报道、广告等形式发布回收处理工作信息,积极宣传回收处理工作政策和意义,确保农民对回收工作的了解和认知,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加强回收站点的宣传布置。供销总社加强在回收站点的宣传发动,在各乡镇回收站点醒目位置张挂“回收农药包装,保护生态环境”等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扩大宣传面,推进宣传工作的落实。

  常熟市社通过多种手段和途径推进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宣传发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回收处理工作的实施。截至目前,回收处理工作共回收瓶装农药废弃包装物990049只,袋装1625761只,支装700只,合计261.65万只,累计兑现农户回收资金45.96万元。对废弃包装物的集中处理,已处理完成32.59吨,处理费用22.8万元。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