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叶 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王侠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  扎实做好网信工作

  5月3日,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对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做好总社网信工作和系统信息化建设作出部署。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传达王沪宁同志在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面对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党中央第一次召开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远见卓识和高超驾驭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侠要求,总社各部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把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着力做好总社网信工作。要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总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通盘规划,积极推进总社本级和系统网信工作一体化建设;加强网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总社电子政务内网建设。要坚持齐抓共管,共同筑牢总社网络安全屏障,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落实网信安全防护责任。

  王侠强调,信息化建设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系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推进信息技术与供销合作社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传统领域的普及应用;要以信息化技术提升行业指导和经济管理的能力,推动数据互联互通,提高行业指导有效性、精准度;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网络传播能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新产业基金公司、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