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县社:强化为农服务能力 打造服务三农生力军

作者:崔频慧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襄垣县供销社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抓手,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

  布局惠农服务中心(站),强化阵地作战。在综合改革中,该县供销社全力推进惠农服务中心(站)的新建或提升工作,在全县主要农业生产乡镇和农业连片区布局建设惠农服务中心(站),通过配置完善软硬件设施,扩展服务功能,为农民提供农资供应、信息咨询、新技术培训推广、良种引进、测土配方配肥、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农机具应用等服务,切实践行 “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服务理念。目前,全县已累计新建或提升8个惠农服务中心,45个惠农服务站。2017年,累计土地服务面积4万余亩。

  组建农业服务公司,协同机动作战。2017年,该县供销社组建了供销支农农业服务公司,采购价值70余万的大中小各型拖拉机6辆,玉米收割机1辆,旋耕播种、秸秆还田、深耕深松等各类农机具12架。农忙时节支援惠农服务中心或赴惠农服务中心空白区域灵活开展农机服务,同时还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017年承接了该县政府购买服务的机械化秸秆还田项目部分任务,完成秸秆还田面积达1000余亩。今年春耕以来,该公司累计服务当地的种植大户、小农户80多户,服务土地面积超1000亩,服务费用比市场价优惠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