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召开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建树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3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召开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沭阳县委副书记、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周铸出席会议并讲话,沭阳县社党委书记、主任蒋鼎就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县社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生产办法作解读说明,县保密局局长徐佺主持会议。

  周铸指出,近年来,沭阳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坚持把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放在首位,通过从整合周边经营服务要素、推进社村企共建模式、开展多方合作联营等措施,在推动“农综社”试点、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改造提升、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土地托管经营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取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铸强调,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供销合作社传统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在拓展服务领域上实现新突破。要推动供销合作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二要在改造基层组织上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三体两强”示范社创建要求,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让农民参与进来,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采取合作制、股份制等多种方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基层社,把基层社改造成为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三要在建立双线运行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必须建立更加灵活、更加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要加快构建县供销合作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

  周铸要求,沭阳县供销合作社要切实推进联合社机关自身改革,进一步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优化机关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充分发挥指导、协调、服务、监管职能作用。各乡镇、街道,沭阳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各相关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改革重点落实到位,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使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现代化竞争中担当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