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开展“新时代新供销”青年创业创新活动

作者:叶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8日,中国供销集团在京召开“新时代新供销”青年创业创新活动动员大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出席并作动员报告。
 
  杨建平在动员会上表示,企业要发展,关键问题是要认清自我,认准方向。供销集团是以实现为农服务社会功能为历史使命的企业,要明确“农”“商”“合”这三个字的含义,做到在为农服务基础上实现盈利、在为农服务过程中注重合作与分享。他指出,集团要树立起“大流通”理念和“互联网思维”,创新业态、模式和网络;要上下游贯通,成为各重要领域的服务商。青年在创业过程中要敢于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一是要创新理念、转变惯性思维,创业创新要有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二是要创新模式,调整业务结构,做精专业领域;三是要激发双创主体活力。
 
  据了解,中国供销集团党委组织“新时代新供销”青年创业创新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发掘和储备优质项目,推动解决新时代为农服务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发挥涉农流通领域“国家队”作用贡献力量。活动参加对象为供销集团各部门、各出资企业在职员工(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可通过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加。此次创业创新活动评选将持续到下半年,供销集团将专门设立青年创业创新帮扶基金,集中资源对符合落地条件的项目提供风险投资、办公场地、市场资源、创业指导等方面支持,创业成功的给予股权、期权等激励,拟引入创业合伙人制度,使双创活动成为合作社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个新突破口。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导彭剑锋受邀为集团干部职工进行创业创新专题辅导。中国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