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职业农民访欧交流农业发展经验

作者:郭春菊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欧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首批中国青年职业农民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结束了为期14天的访欧交流活动,中欧同行通过分享各自在农业领域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增进了沟通与了解。
 
  代表团团长、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鸣在结业式上致辞说,代表团先后到比利时、英国和爱沙尼亚参观学习,了解了欧洲东西部的农业发展情况,与农业企业和农业大学等相关人员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欧洲农业相关政策、研究以及农产品生产、销售和农民组织等情况有了全面认识。代表团此行收益多、感悟深、启发大,回国后将因地制宜、改良推广欧洲的好做法。
 
  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亚澳处主任安东尼娅·莫雷诺说,全球农业目前普遍面临从业人口老龄化等挑战。青年农民是振兴农业的关键所在,他们需要与政策制定者沟通,获得政策支持,保障农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以及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机制的逐渐成熟,中爱两国经贸和农业交往不断增多。希望中欧、中爱之间多开展实用性交流项目,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
 
  据介绍,首批12名中国青年职业农民属于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来自海南、安徽、江苏和湖北等省份,分别从事花卉、水果、养殖等产业,年龄最大40岁,最小的则是“90后”。
 
  中欧青年农业实用人才能力建设项目由中欧双方于2017年4月启动,项目将持续18个月,包括欧方赴华和中方赴欧交流各两批访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