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扎实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5月9日,扬州邗江区召开全区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今年全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要达到95%以上。
 
  邗江区供销联社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省“263”专项行动,为有效解决农村农药包装废弃物造成的污染问题,2017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该区专门成立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通过公开招标、公平竞争方式组建了回收工作区级平台和信息平台,目前已设立了回收网点11个,乡镇覆盖率达100%,覆盖土地面积 20万亩。据统计,2017年全区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37.98万件,回收率达57.6%。2018年区政府已安排专项资金150万元,以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预计今年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将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