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胜一筹!”精致农产品惊艳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

作者: 来源:聊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1日,“聊·胜一筹!”品牌农产品在2018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上惊艳亮相。上海市民和全国各地采购商再次感受到聊城农产品的魅力,“放心吃吧,聊城产的”的口号再次叫响沪城。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了开幕式并到聊城展区巡展。
 
  此次参展涉及32家“聊·胜一筹!”品牌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的128种聊城名优农产品,涵盖粮油、蔬菜食用菌、果品、畜产品、水产品、调味品等众多聊城特色产品,是继2016年10月聊城市政府在上海中心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聊·胜一筹!”聊城安全农产品形象店之后聊城品牌农产品再次入沪展示,也是“聊•胜一筹!”精致农产品品牌继4月8日在北京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之后又一次集中亮相。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聊·胜一筹”品牌建设,再一次在全国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聊城农业产业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
 
  2018上海•全国农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供销合作行业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供销合作行业商会主办,上海美合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康沃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绿色、特色、品质、品牌”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交易”为办展宗旨,设地方组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企业,名特优新农产品及优质食材企业,电商等展区,参会人数预计7万人次以上。
 
  “聊·胜一筹!”品牌优势明显,受到了北京、上海等地消费者的追捧。聊城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优质粮食和瓜菜菌、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基地,全市绿色食品认证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聊·胜一筹!”品牌旗下已经拥有18个重点区域公用品牌、北京上海2个形象店、72个企业产品品牌。东昌葫芦、临清丁马甲鱼、阳谷朝天椒、莘县蔬菜、莘县香瓜、茌平圆铃大枣、东阿黑毛驴、冠县鸭梨、高唐驴肉等品牌农产品供不应求,每天直供京沪品牌蔬菜分别达到60多万斤,价格比一般蔬菜高出20%以上。“莘县蔬菜”以20.62亿元评估价值进入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冠县鸭梨、莘县西瓜、莘县香瓜和茌平圆铃大枣位列2017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第52、70、86、105位,先运辣椒、广义灵芝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冠县鸭梨被山东省农业厅命名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凤祥牌肉鸡、立海牌肉鸭、蓝山赛莱牌植物蛋白、“好+1”牌植物蛋白饮料果汁及含乳制品、冠洲梨园牌冠县鸭梨、合顺渔冠牌淡水鱼、泉林本色纸、鑫丰小麦玉米种、黄运甲鱼、先运朝天椒、阳谷兴盛群福星面粉、高唐和兴亿福牌面粉被命名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东阿黑毛驴成功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据悉,5月1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还将在上海建国宾馆举办“聊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绿色高效农业合作恳谈会”,邀请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地区部分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驻沪部分央企、国企、名企、商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恳谈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