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社调研组来株洲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7日至5月9日,省供销社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市,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省社调研组由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带队,先后到攸县宁家坪镇黄公村供销惠民综合服务社、攸县笔武村玉米种植基地、攸县酒埠江镇供销惠民综合服务中心、攸县丰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攸县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攸县土地托管服务中心、醴陵市茶山镇东岗供销惠农服务社、醴陵市东富镇枧头洲村供销惠农服务社、株洲市盛世神农集团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社建设、土地托管服务、农产品电商运营、农资供应等情况。实地考察后,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株洲市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株洲供销系统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将综合改革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加强基层社建设,近年来,株洲市加大投入新建了一批基层社,但服务内容较为单一,要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做到真正“惠民”。二是要抓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的市场主体作用,发挥组织体系优势,提供个性化服务。三是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云计算、大数据等融入农村电商发展体系,构建现代购销信息、物流平台,整合各地特色农产品,不断提升附加值,形成电商品牌。四是要注重人才建设,坚持开放办社,吸纳社会能人、种养大户积极参与到供销社综合改革事业中。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惠农政策,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