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供销e家”基层服务站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加快松山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现“供销e家”电商平台与松山区基层供销合作社网点、农民专业合作社、便民连锁超市进行有效对接,松山区社着力建设 “供销e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今年年初,松山区社制定了电商服务中心建设计划,目标是在三年内建成以北洼子村为起点顺延至小庙子村为终点的松山区电子商务乡村振兴实验示范带,该示范带共途经16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均计划建设一个基层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需租赁面积为8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总投资555万元,资金来源主要为松山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筹和上级支持。其中2018年建设6个服务站,分别为小庙子、初头朗、孤山子、大庙、刘营子、三把火,每个服务站投资分别为35万元、45万元、32万无、40万元、30万元、35万元,总投资217万元。目前已与小庙子村委会协商一致,完成了小庙子村服务站的选址和站长负责人选定工作,后续建站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