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纺织稳步发展 助力地区脱贫

作者:贾增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纺纱机器轰鸣作响。“这是我们一期已开始投产的产区,二期华孚项目今年将会投产,届时我们的产量将达到100万锭,需要当地的棉花22万吨。”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培训发展部经理彭先进说起公司的发展前景,显得非常自豪。

  “今年二期华孚项目建设完工后,不但可以解决3500人的就业,还能让全地区的种棉户受益,让更多人早日脱贫。”彭先进说,“我们企业有6000多名职工,其中有1000多名职工来自阿克苏地区的贫困家庭,现在他们的人均工资为每月3000多元,年收入4万元左右,一家4口人脱贫没问题。”

  说到脱贫,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支俊杰很有感触:“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今年第一季度新增就业3651人,完成年度就业目标的31.2%。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步伐,增加产业规模扩大就业容量,预计二、三、四季度可提供岗位8000个以上,力争实现2018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新增就业1.2万人的目标,其中贫困户转移就业1万人。”

  支俊杰算了一笔账,去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纺纱规模已经达到216万锭,使用当地棉花46万多吨;今年他们将力争完成300万锭的产业规模,需要当地棉花66万吨,这些棉花主要来源于阿克苏地区的八县一市。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