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民饮茶日”韶关分会场暨“茶香韶关”首届斗茶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供销合作社和市丹霞山管委会、市旅游局、市农业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民饮茶日”韶关分会场暨“茶香韶关”首届斗茶大会在丹霞山盛大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如名茶品鉴会、斗茶大赛、茶艺表演令市民和游客应接不暇、大饱眼福。“好山好水出好茶,好茶出韶关,韶关有好茶”得到进一步宣传。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自香我何须花。斗茶大会上,广大茶友齐聚一堂,在绝美的丹霞景地中,品韶关好茶,赏名家书画,何等风雅之事。活动中,来自全市各地的14家知名茶企奉上了2018年春茶,岭南名家梁桂才师生及市五弦阁书画工作室在丹霞山博物馆展出了大量惟妙惟肖的书画作品,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出演了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重头戏”斗茶大赛上,由主办方和评茶师组成的评委队伍认真、谨慎的评选色、香、味、形俱佳的本土茶叶。经过一番品评,丹霞天雄公司的“丹霞玉芽”、红山富农茶叶专业合作社的“丹霞工夫”、七仙子生态茶场的“丹桂红茶”获得“我最喜爱的韶关好茶”一等奖。

  好山好水出好茶,韶关自然生态环境优越,特别适合芳香型茶叶的生长,加之种茶历史悠久(早在1200多年前就开始茶叶生产),生长出来的茶叶品种品质优良。据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林炜东介绍,市供销合作社有意通过建立全市茶叶产业联盟,互通信息,整合资源,助力韶关茶叶产业发展,帮助茶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