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梅县首家跨行业、跨地域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注册成立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北省黄梅县楚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社注册成立,这是该县首家跨行业、跨地域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该联合社是由黄梅县供销合作社发起,社属黄冈楚兴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领办、创办,联合县鄂东楚虹配方肥专业合作社、勇军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文新农机专业合作社、分路镇霍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濯港镇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治专业合作社、苦竹立新农业专业合作社、杨柳湖柏龙农机专业合作社等7家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出资总额800万元。联合社成立后,将为社员提供所需的生产资料,引进新技术、新品种,统一销售农产品,并提供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机械耕整、收割、机插等相关信息和技术支持。

  该联合社的成立,标志着该县合作社由“户户合作”转变为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社社联合”,打破了传统的单一生产经营模式,在资金、人才、技术、服务、营销等方面的进一步联合,形成了优势互补、互帮互助的机制,可以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规模小、产业链短、经营层次低、竞争能力弱等问题,从而增强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构建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大平台”。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