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智能垃圾分类进农村

作者:王明月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扫扫二维码,投放纸类、塑料、玻璃和金属类可回收垃圾,系统自动称重,以微信红包的形式返利给村(居)民。近日,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和口头村作为怀柔区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试点村,分别安装了“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通过该系统可简单实现垃圾分类投放,从而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和效果,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了解,怀柔区结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再利用示范区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利用试点工作,在两村分别布置了智能分类回收设备4套并已投用,并配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指导村民使用。同时,该区城管委还为两村配备了户分类垃圾桶,并指导镇、村建立了保洁员上门分类收运、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体系。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