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县及县以下发展速度加快

作者:唐仁禹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一季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购进总额194亿元,销售总额210亿元,利润总额0.54亿元。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发展动能充足,经济增长速度和质量呈现提升态势,系统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传统经营业务稳步发展。全区系统农副产品购进总额37亿元,同比增长30.17 %;消费品零售额99亿元,同比增长20.55 %;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56亿元,同比增长13.64 %;再生资源购进额2.6亿元,同比增长31.49%;传统主营业务得到较好的巩固,总体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
 
  县及县以下发展速度加快。一季度, 县及县以下销售总额177亿元,同比增长19.64%,占全区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为84.29%。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3亿元,同比增长32.54%,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服务功能、经营活力进一步激发。
 
  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为农服务能力逐步增强。至2018年3月底,全区系统已开展统防统治面积达5.27万亩,农机作业面积达4.96万亩;开展土地流转、土地托管服务的土地面积29.46万亩,其中土地托管24.33万亩。
 
  下一步,广西全区系统将全面深化系统综合改革,继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通过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及联合社、盘活社有资产上项目、着力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增强系统为农服务能力和社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过拓宽农资经营服务、扩大农副产品购销、提升系统日用消费品业务、抓好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和大力发展电商等新业态,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确保年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