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七优化”狠抓创新发展提升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

作者:张洪 来源:烟草在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突出“七优化”举措,扎实推进全县烟农合作社提升能力、规范管理、持续发展。
 
  一是优化形式,提高烟农组织化水平。加快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是提高烟农组织化水平的需要,是努力实现烟叶生产方式现代化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烟叶生产组织形式创新发展的需要。
 
  二是优化载体,提高现代烟草产业化水平。各级各部门把合作社建设作为推动师宗现代烟草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加以推进。
 
  三是优化配合,提高合作社良好发展水平。农业、工商、税务、财政、金融等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创造推进合作社发展的良好环境。
 
  四是优化原则,提高服务指导健康水平。烟草部门强化服务指导,按照“推动而不强迫、扶持而不干预、参与而不包办”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引导、指导和服务,帮助合作社制定章程、完善制度、明确服务流程和标准,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五是优化经营,提高促烟农增收水平。合作社要立足主业,服务烟草,拓展副业,多种经营,积极引导发动烟农促增收,各合作社要因地制宜开展实践探索。
 
  六是优化结构,提高规范管理水平。优化合作社治理结构,明确建设目标,理清产权关系,严格管理体制、服务程序,提升规范管理水平。
 
  七是优化模式,提高经营效益水平。优化合作社运行模式,发挥专业化服务主体作用、集约化生产组织作用、专业化人才培养作用,提升经营效益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