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

供销厅函合字〔2018〕35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专题调研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

为全面了解各地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决定组织开展一次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主要围绕2013年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以来,各地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推进基层工作采取的举措、取得的进展、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基层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开展调研。

1.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重视、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情况;

2.创新县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发挥县级社统筹运营域内资源作用;

3.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4.提高基层社建设质量,发挥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作用;

5.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加强规范、加大联合;

6.基层供销合作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和现实作用;

7.加强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规划布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改造;

8.因地制宜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9.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10.推进社有企业与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对接,打造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国家队;

11.县及县以下基层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创新。

二、调研组织

各省级社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专门人员,结合当地工作实际选择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集中安排在2018年5—7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各省级社自行安排。总社也将组织调研组前往部分省份开展专题调研。

三、调研成果

(一)提交基层工作报告。各省级社在专题调研基础上,要认真梳理总结2013年以来全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形成总结报告,报告要全面系统、注重提炼,主要包括面上工作举措、工作进展、体制机制创新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的计划建议等内容。

(二)推荐基层工作典型案例。各省级社要及时发现基层工作创新经验做法,向总社推荐1—3个典型案例,案例包括基本做法、主要成效、经验启示等内容,字数在2000字以内。

请将基层工作报告和典型案例于2018年7月20日前报送总社合作指导部。

联 系 人:江颖

电话(传真):010—66053292

电子邮箱:zzccoo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

邮    编:100801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8517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