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协会在京举办2018“世界蜜蜂日”中国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0日,中国蜂产品协会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了以“感恩蜜蜂,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这是经联合国确定后的首个“世界蜜蜂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副主任、中国蜂产品协会原会长王啉,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Andreja Naraks 、中华全国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孔培聪部长、国际合作部刘婷副部长、国家林业局扶贫办郝学峰副主任、中国农业出版社王本利副总编等各界嘉宾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蜂产品行业从业者以及关心蜂产业的社会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全权公使Andreja Naraks 女士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斯洛文尼亚政府和养蜂人协会向联合国发起“世界蜜蜂日”倡议的目的是“这让全世界认识到保护蜜蜂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对蜜蜂和其他传粉媒介赖以生存的程度。”她对中国蜂产品协会为实现这一目标所提供的支持表示赞赏。她希望与中国蜂产品协会携手,为两国蜂产业交流互动创造更多机会。据她介绍:斯洛文尼亚是世界人均养蜂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千名斯洛文尼亚人中有近 5人从事养蜂。斯洛文尼亚政府高度重视蜂业保护和发展,为此,斯国政府禁止在其领土范围内使用对蜜蜂有害的特定杀虫剂,并通过推广“传统蜂蜜早餐”和开展各种针对年轻养蜂人的教育活动,为蜂业发展提供保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孔培聪部长代表供销总社到会祝贺,她希望中国蜂产品协会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担当,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更好传播蜜蜂生态文化,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蜂产品协会杨荣会长宣读了“世界蜜蜂日”祝词,在祝词中他提醒蜂业界,“重新审视蜂产业的生态价值,全面评估可持续蜂业与可持续环境的协同关系。他希望,蜂产业在获取蜜蜂创造天然食品的同时,应真诚感恩蜜蜂,关爱和善待蜂农,加强相互间团结协作,携手创建更健康的产业生态和更加积极、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设立“世界蜜蜂日”的倡议最初由斯洛文尼亚政府在2015年4月向联合国正式提出,2017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正式宣布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为更好宣传“世界蜜蜂日”,唤起社会公众对蜜蜂生态价值的认知,科学了解蜜蜂对人类健康与生态可持续的贡献,中国蜂产品协会除在北京组织官方主场活动外,还在杭州、长沙与地方政府和蜂业社团、蜂企等机构,合作举办浙江、湖南两地“世界蜜蜂日”分会场庆祝活动。

  当日,中国蜂产品协会各地会员及相关机构还组织了16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蜜蜂日”主题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