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品牌复兴“湖红”更“红”

作者:赵宇恒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8日,随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办的“湖红”红茶品牌推介会的开启,“湖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惊艳亮相。一时间,宾客纷纷被散发着花蜜香的“湖红”所吸引,在现场细细品味“湖红”的甘鲜。

  “三湘四水育湖红,百年金奖巴拿马。”早在1915年,湖南“湖红”茶就获得了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成为世界顶尖红茶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认为,湖南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有着强大的红色基因,“湖红”品牌的复兴将为湖南茶业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安化黑茶”“湖红”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据了解,2017年,湖南省茶园面积发展到243万亩,产茶25.1万吨,出口茶叶4.7万吨,出口额达1.6亿美元,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700亿元,已成为茶叶优势区域尤其是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袁延文介绍,湖南茶叶品牌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在2017年举办的首届茶博会上,“安化黑茶”被评为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目前,该品牌产值达到了150亿元,带动了贫困山区脱贫、区域经济的发展。

  推介会还举行了“湖红”红茶茶艺表演、“湖红”产品走秀、“湖红”经销商签约等活动。观茶艺、赏茶叶、品茶味、促合作,推介会俨然成为一场调动做茶人、爱茶人多种感官的盛宴,开启了“湖红”品牌复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