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油菜全程机械化项目取得成功

作者:万玉华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主要农作物(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白沙村成功召开。重庆市农委农机监管处、市农机推广总站、市农技推广总站及长寿、江津、綦江、垫江、大足、梁平、永川等几个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区推广站站长参会。座谈会上,重庆各区县就本地实际情况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项目实施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实施过程中的先进做法、经验和不足之处作了深度交流。

  重庆市潼南区承担了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油菜)生产机械化示范项目,项目区集中连片全程机械化示范面积达0.9089万亩,辐射带动周围镇街上万余亩。通过全程机械化项目实施,示范片内油菜耕种收、植保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90%,提速节时示范效果好,节约人工,提高了效率。在示范基地开展了“稻油、稻蔬、稻玉”模式试验示范,为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效益,为百姓增收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